三米七

想说的话都在置顶。

【虚木】柠檬香(题文不符系列)

严重ooc

ooc算我的,他们属于他们自己

严重题文不符

有原创人物,性格参考大概是我?emmm反正是个助攻就对了

卑微高一理科生,文笔渣,晚自习被数学折磨到头秃时瞎写的

  木柒北应该是追木最成功的粉丝了。

  高考正常发挥,报了心仪的大学,选了最爱的计算机系,在大四放寒假时打开了电视,仅一眼,就被那个笑着的少年吸引了。安排好的人生被她推翻,木柒北只有一个信念——考研。做一名南京大学计算机系的研究生。

  她也做到了。父母阻拦过,但终究败在她拿到录取通知书那刻的笑容之下。

  应该开心吗?木柒北欣喜过后,陷入沉思。

  3月23号,噩梦的开端。队友的阴阳怪气,队长的内涵,输不起的人的落井下石……

  那个笑起来温暖一切的少年被扯入一场与他无关的阴谋中。

  四个月过去了,造谣者岁月静好,无辜者置身网暴。指出真相的人被牵连,没有人再敢发声。粉丝的保护被利用,粉丝的反抗被打压。

  永无休止。

  拿着录取通知书,木柒北去到了她向往的地方。

  她可以光明正大的去找王易木,可以自然地在食堂和他打招呼,没有人可以指责她什么。

  这是她给王易木最好的保护。

  因为信仰,所以努力,最后成功的粉丝,没有人能说她什么。

  木柒北的闺蜜曾经问过她,你离王易木那么近,不考虑追他吗?

  木柒北只是摇了摇头,他已经遇到那个可以陪他的人了。

  木柒北恨过那个人。

  因为有些角度相似的面貌,两个人被节目组冠上兄弟之名,增加热度。

  木柒北曾经想过,如果没有那个人,会不会就没有男一男二,被特别关照的传言?

  可是如果没有那个人,就会少一个陪着王易木的人……

  木柒北不知道以什么态度面对那个人,尤其是在她和王易木走在一起的情况下,遇到那个人……

  深圳的工作这么轻松吗?工作日来南大?

  木柒北看着面前提着一箱旺仔的丁若虚,内心吐槽道。

  “虚虚,你来了~给你介绍一下,这是木柒北,研一的小学妹。”

  王易木你笑的那么开心干嘛?情敌见情敌的画面你就那么喜欢?不对不对,什么情敌!虚木是假的!木北才是真的!

  木柒北内心疯狂吐槽,表情却是镇定自如,向丁若虚甜甜一笑,道,“丁若虚你好,我叫木柒北。木木的粉丝,南大计算机系研一的学生,木木的直,系,学,妹。”直系学妹带着挑衅的意味,木柒北暗暗磨牙,切,就算你早遇到木木,你也不是他直系学弟!

  不知道是情敌滤镜太厚的缘故,还是丁若虚本身就带着较劲的意味,木柒北总觉得,丁若虚对她有意见。

  “你好呀,我叫丁若虚,木木的好,朋,友。”

  丁若虚自然把木柒北当成情敌了。甜甜的女孩,同样喜欢计算机,985院校。完全就是王易木的择偶标准。他追妻近一年,第一次遇到这种长成王易木择偶标准的人,怎能不紧张?

  “啊虚虚,你们今天放假吗?”王易木看了看丁若虚手中的旺仔,自然地接过,然后抬头问道。

  因为身高差,王易木不得不抬头才能和丁若虚对视,丁若虚十分享受这种被王易木注视的感觉。

  于是,木柒北就看着丁若虚向她投来一个嘚瑟的眼神,然后低头和王易木对视,温柔地说到,“嗯对呀,我们公司今天临时放假,我就来找你玩了。”

  放假个屁!木柒北差点破口大骂,谁家公司会在工作日放假?翘班来找王易木丁若虚你够可以的!

  不行!不能让丁狐狸拐走王白兔!

  于是乎,木柒北看了看手机,拉了拉王易木衣角,“木木,开会时间要到了。”

  “啊,这么快吗!虚虚抱歉啊,我还有事,先走了。室友在宿舍,你可以先去宿舍歇会儿,我开完会就去找你!”王易木突然想起自己和木柒北同行的目的,急忙向丁若虚解释道。

  丁若虚特别善解人意地拿回旺仔,“嗯,你先去开会,我去你宿舍等你。”

  “嗯!小北快走了,要迟到了!”

  路过丁若虚身边那刻,木柒北微微侧头,看着他的侧脸,“啧,追木木,加油吧!”

  木柒北表示,她很酸。王易木的宿舍!她都没去过呢!听王易木的意思,丁若虚不仅去过,还去了不止一次!

  木柒北仿佛置身柠檬海,导致整个会议几乎没有用心听。

  “小北,你心情不好吗?”散会后,王易木看着收拾桌面的木柒北,柔声问道。

  “没有啦,就是……木木,丁若虚经常来找你吗?”

  “嗯……基本每个月都会来两三次啊!他们公司假期超多的!”

  木柒北叹气,王白兔可真是白兔啊。

  “哦……”手中的文件突然被抽走,她看着王易木仔细整理文件的样子。

  一年的时光,这个少年从瘦到圆,再到瘦,风波终究是给他留下了伤痕。眼底的憔悴,待人接物的谨慎,他很少表露自己的内心了。

  哪怕和他相处了四个月的木柒北,也很少听到王易木的心里话。

  “我知道你在怪虚虚。因为炒cp。”他抬眸,和木柒北对视,“小北,炒cp是我们两个默许的,节目需要热度,这是必然的,只是我们都没想到会被利用。”

  “我很感谢他一直陪着我。那段时光真的很黑暗,队友排挤,队长不信任,俞神远在北京,楷楷和造谣者之一是同学,凡宝宝还小,他们有心也无力。只有虚虚可以陪着我,听我哭,任我倾诉。”

  “他没有参与其中,他也无力提供证据。他陪着我,其实就是最好的给予了。”

  木柒北猛然移开视线,眼泪润湿眼眶,“你不懂……”

  “我讨厌他,根本不是因为炒cp!而是因为……”木柒北突然说不出来那几个字了,她伸手擦掉眼泪,眼泪却越来越多。

  “因为他爱我,却没有保护好我。”

  “你知道!”木柒北不可置信地看着王易木,他知道?

  喜欢这种东西,捂住嘴巴,也会从眼睛里跑出来。哪怕是丁若虚,他的眼神也暴露了他的内心。

  他看向王易木的眼神中带有的,不是兄弟之情,而是情侣间的爱。

  木柒北从一开始就知道。

  所以她恨。既然爱他,为什么没有保护好他?

  “小北,有些东西,是命中注定的。我可能在识别好坏这方面不如很多人,但是一个人对我是爱还是依赖,这我还是分得清的。因为想要逃避,所以我选择了云队。”

  “只是没想到,人真的可以坏到这种地步。”他垂头,“小北,对不起。”

  她知道他为什么道歉。

  “傻木啊!叫你傻木你还真的傻了!别把错误全归自己身上,我们都没想到人能坏到这种地步。后来发生的一切,也都是我们自愿陪你度过的,有啥可道歉的!”她轻拍王易木的胳膊,“快点收拾啦!虚虚还在宿舍等你呢。”

  “只是……你不打算答应他吗?”

  “笨蛋小北。”

  “傻木!”

  “笨蛋小北,你忘了今天是什么日子了?”

  “今天?没啥日子啊。不是你生日也不是他生日,也不是你俩逛宜家一周年,不就是一年前今天你俩一起录节目吗……相遇一周年?”

  “嗯。他要是今天再不表白,那就换我主动了!”

  木柒北:……

  哦。

  难怪丁若虚那么大意见,看来真把我当情敌了?

  放下心中芥蒂的木柒北开始打起小算盘,嗯……该怎么让丁若虚吃醋呢?

  不对!她是女友粉!怎么站起虚木来了?

  她看着收拾桌面的王易木,突然觉得,此刻的王易木十分人妻……虚木貌似,也可以?

  看到木柒北突然认真地沉思着,王易木突然背后发凉。

  这姑娘,在想些什么奇怪的东西?

  天色渐暗,俩人走在小路上,木柒北突然掏出一瓶香水来。

  “木木,送你一个礼物。”

  她在王易木衣领上喷上香水,淡淡的柠檬香萦绕在王易木身边。

  “是什么呀?”王易木闻了闻,柠檬的清香沁人心怀。

  “我闺蜜新作,柠檬味香水。有价无市的哦!”收起香水,木柒北带着恶作剧成功后的坏笑,指了指身后不远的宿舍楼,“我到了,木木再见~”

  看着一蹦一跳的木柒北,王易木的后背更冷了。

  总觉得,被算计了……

  回到宿舍,灯并没有开。王易木疑惑的打开灯,只见丁若虚站在宿舍中央,手捧鲜花。

  “……我爱你,在一起吧。”丁若虚原本准备了一堆话,但在看到王易木那刻,只剩下了一句。

  “好呀。”

  抱得美人归的丁若虚正打算搂着王易木来一个吻,却闻到了他身上淡淡的柠檬香。

  甚至,有点熟悉……

  他回想到下午遇见木柒北时候,木柒北身上淡淡的柠檬香,这两种香味,貌似是一样的……

  丁·知道两个人没关系,但还是好酸·若虚,将原本计划的浅吻,换成深吻。

  导致晚上,丁若虚离开后,吃饱喝足回来的室友看到王易木微肿的嘴唇,误以为王易木背着他们偷吃小龙虾。

  第二天,嘴唇消肿后的王易木看着散发柠檬香的木柒北,突然明白背后发凉的原因。

  一个小后续

  谁都没想到真相会在一年后浮出水面。

  真相大白,造谣者道歉,一切总算尘埃落定。

  真相大白那天,她看着王易木扑进丁若虚怀中,俩人静静相拥。

总会有一个人,在你坠入黑暗时陪着你,在你重返光明时伴着你。

  虚木是假的?虚木是真的。

评论(2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