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米七

想说的话都在置顶。

脑洞 长安

  “吾名零,来自虚空。”

  “我叫叶君,既然你来自虚空,要不要来看看这现世?”

  真可笑。

  零撇了眼被牵住的左手,用右手拽了拽黑色的围脖,盖住眼睛以下的面庞,眼眸中却流过一丝笑意。

  “有没有人告诉过你,不要轻易和陌生人说话?”

  “唔…好像小时候,母亲是和我说过这句话。”叶君浅笑,握紧了牵着的手,“但是你不也还是跟着我这个陌生人走了吗?”

  “……傻子。”

  “就傻这一回吧。”

  从此,虚空无人,而现世多了一位永远围着黑色围脖的少女。

  时光流逝,当年牵着她离开虚空的人鬓角已经染白,而她还是初见的模样。

  “吃药。”零将药塞进靠在床头的人的手里,没好气的说到。

  “别生气嘛,生气会变老的。”叶君浅笑,苍白的面容在看向零的时候多了一丝生气,“生死有命,你不要太紧张了。”

  “……傻子。”

  “就傻这一回吧。”

  葬礼举办那日,零第一次在人前摘下了黑色围脖。

  美丽湿润的凤眸下是小巧高挺的鼻子,粉嫩的嘴唇上印着被主人咬出来的牙印。

  泪水不断留下,她送走了自己的挚友。

  从此,她重归虚空,看着岁月更迭。

  “吾名零,来自虚空。”

  “我叫叶长安,既然你来自虚空,要不要来看看这现世。”

  ……

  零还是一如过去的模样,岁月仿佛遗忘了这位虚空之主。

  你的后代,很像你。

  我会守这现世,看着你的后代一步步成长,直到世界毁灭。

  ……

  “零,你说将来我的孩子要叫什么?”

  “叶长安。”

  “好,那就随我的姓,叫做叶长安。”

  愿你长安。

  

评论(1)